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调研我委“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17:47:52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辑:办公室

近日,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调研我委“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并召开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座谈会,针对2022年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在库、退库、企业入库的难点和堵点等情况进行重点探讨。市发改委区域合作交流中心主任吉敦云主持了会议,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成员及相关重点服务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23年,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提出四大举措,力争完成全市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100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70家目标要求。一是建立健全服务业企业退库研判和入库培育工作机制。对接行业主管部门、税务部门,通过运营情况、税收情况,对每季度收入增幅、降幅波动较大的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摸清制约因素,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重点关注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导致退库的企业,对于其中有望再入统的企业重点关注,加强帮扶培育。二是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继续做大平台经济。聚焦十大领域,搭建十大平台(货运、商贸、餐饮、煤炭销售服务、信息服务、广告服务、家政服务、租赁服务、科技服务、电子商务),重点依托我市煤炭、化工、冶铸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组建平台公司。三是深入推进助企纾困,助力服务业恢复发展。持续落实我市已出台的各项具体举措,顶格执行国家和我省相关政策,加快服务业企业复苏,缓解服务业市场主体的成本压力,帮助企业恢复发展。四是推动服务业企业应统尽统,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挖掘存量。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帮扶指导在库企业挖掘潜力、提升效益。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系统整合未达入统标准的存量企业,挖潜堵漏、扩容提档。做大增量。促进各行业各领域新投产、新开业、新注册的企业及时入库,同时对临限企业重点培育,加强跟踪服务,一旦达规达限及时入库入统。

目前,市发改委已将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的培育名单(第一期)下发至各县(市、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根据全市工作实际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动态调整服务业企业培育名单,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调度,确保完成全年规上服务业企业入库任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晋城市红星东街713号  电话:0356-699908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69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