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全市夏粮收购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5:13:35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辑:

为加强全市夏粮收购市场监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近日,市发改委抽调专人赴阳城县绿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沁水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开展全市夏粮收购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市发改委通过“双随机”抽查应用平台,对各市(县)区粮食收购企业的夏粮收购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检查组重点围绕收购业务流程是否规范,执行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以及国家相关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增扣量规定是否严格,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掺杂使假”“拒收合格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展开督导检查。

从抽查现场检查的情况看,两家企业高度重视粮食收购工作,未发现存在“卖粮难”、克扣补贴、“打白条”或拖欠农民售粮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了价格上墙、标准上榜、样品上台、监督举报电话公开,收购定等定质、扣水扣杂标准公正公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好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各县(市、区)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夏粮收购工作圆满完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办单位: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晋城市红星东街713号  电话:0356-6999088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69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43